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

北京世园会“陕西日”展示“魅力三秦”

2019年08月23日 18:08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魏梦佳、王雪纯)汉乐典雅悠扬,汉服红裙飞扬,喷泉随乐舞动……22日,在北京世园会妫汭剧场,陕西省歌舞剧院演职人员带来的舞蹈《大唐礼宾》,将观众瞬间拉回到大唐盛世。

  22日至24日,北京世园会迎来“陕西日”。活动期间,文旅资源及绿色优势产业推介、经贸交流、特色产品展销、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了三秦大地的生态建设成效。

  热闹的陕北腰鼓、高亢的唢呐、民间传统的宝鸡社火表演……在世园会园区,演员们为观众献上陕西原汁原味、火辣热情的表演。名为《陕西欢迎您》《放歌新丝路》《迈向世界的陕西》等专场歌舞晚会也陆续举行。

  在同行广场,油泼辣子面、凉皮、羊肉泡馍等各种陕西特色美食让游客大饱口福,人们还能与真人扮演的“唐仕女”“唐俑”来一张穿越时空的合影。此外,针对现代农业、绿色能源、节能环保、生物科技、物流仓储等陕西优势产业的推荐会也同时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陕西日”活动还融入了“秦岭大熊猫文化”元素,通过舞蹈、歌剧等艺术形式,向嘉宾和游客介绍陕西生态文明建设及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等成果。

  自开园以来,将大唐风韵和丝路文化融为一体的陕西园受到游客欢迎。陕西园通过唐风建筑、陈列展品等展现汉唐盛世景象,特别是将唐代木构建筑中应用广泛的斗拱予以重点展示,还模拟秦岭、渭河打造山水空间,展示秦岭四宝“熊猫、朱鹮、金丝猴、羚牛”的植物绿雕,让游客感受陕西的人文历史、地域风貌和生态保护成果。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