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

定期向主子汇报?港媒揭乱港头目六招通美煽动暴徒

2019年08月20日 00:4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香港乱够了!“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提七大诉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每一次陷入乱局,都让市民清晰看到乱港人士的嘴脸。早于2011年,维基解密曾公开的美国驻港总领事馆的机密电文就证实,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前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不时向美国驻港领事“汇报”最新的政治情况。连同民主党何俊仁,在这次“反修例”中的角色都异常积极。

  他们在未成气候时已主动现身不同游行示威为“反修例”聚“人气”,四出赴外国去唱衰修例,不外出时也利用自己已有平台去误导香港市民、接受外媒访问去影响国际社会对修例一事的观感等。

  在事件令香港陷入难以收拾的乱局时,有关人等更为暴徒的暴行开脱,甚至提供平台让他们“大放厥词”。而由2月至今乱港头目们在“反修例”乱局上的那些“功劳”,更可让大家看清楚到底是谁在操控、破坏香港社会。

  【第1招】频频密会 阴谋乱港

  在“反修例”期间,黎智英频频与一众反对派人士,尤其是陈方安生、李柱铭、何俊仁会面商议,更被发现8月初与上述众人及神秘外国男子“饭聚”,期间黎智英更被指曾大声说: “Welcome to HK and well done with the situation!(欢迎来香港,对现时局势做得很好!)”不少政界人士均批评,有关人等勾结外国势力搞乱香港,野心明显。

  除了这次明目张胆的聚会,黎智英在家中也常有饭局宴请陈方安生、李柱铭、何俊仁等人,而且每次都在大事发生的前后。

  其中,4月18日黎智英就请李柱铭、陈方安生到家中,而前一日就有修订《逃犯条例》有关法案委员会的首次会议,当日会议在民主党涂谨申主持下无法进行;5月10日黎智英又与陈方安生及民主党等人会面,而翌日就有法案委员会和由涂谨申主持的“山寨会议”同时开会;5月15日,黎智英又与何俊仁等人会面,翌日就有建制派与反对派就修例的磋商会,但最终火速完会,未有共识。

  有关见面“饭聚”其后仍有陆续进行,众人会面频密,最近一次要数前日,黎智英又在其寓所宴请李柱铭、何俊仁、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等,而18日则是“民阵”的游行,令人质疑有关人等是否每次会面都在大谈乱港策略。

  【第2招】赴洋述职 唱衰修例

  乱港头目们最常用的一招就是赴外国去唱衰修例、唱衰香港、唱衰中国,再勾结外国势力,借当地个别人的发言,以此代表“国际看法”,企图影响香港社会。

  其中,陈方安生尤其“积极”。在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一声令下”,陈方安生、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荣铿、“专业议政”立法会议员莫乃光,立即跑到美国11天,与美国律师会公会代表会面,抹黑修例。他们还获得美国副总统彭斯简短接见,引述对方称“非常关注香港的人权状况”云云,同时又与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的人员会面,继续抹黑修例,为对方提供“弹药”。

  5月13日至18日,陈方安生再与郭荣铿跑到德国柏林及汉堡,继续抹黑修例。李柱铭也和常与黎智英“饭聚”的李卓人于5月4日至17日展开所谓“美加之旅”,到纽约、华盛顿等四出唱衰修例、唱衰香港,其中李柱铭更出席美国国会中国委员会(CECC)的所谓“听证会”,负责阻挠《逃犯条例》有关法案委员会开会的民主党涂谨申,更急急飞往美国,赶着与“美加团”一起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被社会揶揄是“要向主子汇报”。

  除了上述各人,黎智英当然也获美国的高官高规格接见。7月,黎智英展开美国之行,作为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竟先后获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和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及多位参议员接见,不禁令人狐疑有关人等和黎智英有何紧密关系。黎智英更扬言,“感受到美国的支持”,并鼓吹对方要“支持港人”等。

  【第3招】滥用媒体 煽仇抹黑

  黎智英作为壹传媒创办人,在决意“反修例”一事上,当然有《苹果日报》等平台的配合,除了《苹果》一早将《逃犯条例》修订抹黑为所谓“引渡恶法”,黎智英也一再于《苹果》上撰文抹黑修例内容,以危言怂恿市民上街。

  《苹果》甚至还出面于6月9日的游行当日,备了7500把黄雨伞鼓动市民去领取,尝试以此勾起市民2014年有人以伞对抗警察的记忆。

  黎智英有其平台,何俊仁也在网上有个节目,并一再邀请“泛民金主”黎智英做嘉宾去讲时政,例如6月6日,黎智英就借其网台呼吁市民于6月9日上街反修例;6月20日黎智英又在其节目讲“反修例”的“抗争行动”,及特首林郑月娥在事件上的责任云云。至8月18日相对近2个月乱局“和平”的游行之前,黎智英在早3日才于何俊仁的网台节目中讲以“和理非”方式游行,可见有关人等的操控情况。

  【第4招】巧立名目 大玩误导

  除了赴外国唱衰修例、在自己的媒体和节目上大肆抹黑,有关人等也广泛利用不同平台攻击修例一事。

  在香港各大媒体唱衰修例误导香港市民已非新鲜事,他们更曾向外媒大肆讲述主观意见,误导观众的客观理解。黎智英曾到香港外国记者会唱衰中央政府、唱衰香港、唱衰修例,乞求国际关注,当日李柱铭也有现身。

  他还在不同时期或唱衰修例,或鼓动国际支持“抗争”,也有在《日经亚洲评论》、《纽约时报》撰文唱衰修例。

  李柱铭也在《华盛顿邮报》撰文称修例是对香港法治最坏的侵害,并接受《纽约时报》、《卫报》等访问;陈方安生也有接受BBC、彭博等访问,企图多方面影响国际间对修例一事的观感。

  此外,由于李柱铭和何俊仁还有法律界人士的身份,他们在4月就曾借“法律界选委”名义,去发声明反修例;8月的所谓“法律界黑衣”游行中,也有李柱铭和何俊仁的身影,去为被检控的暴徒撑腰。常与黎智英“饭聚”的公民党余若薇等人也有参与。

  至于陈方安生,由于曾任高官,在8月初的所谓“公务员集会”上也有角色,虽然当日有身份不同的人士在场,但陈方安生就赞扬出席的“公务员”有“良知勇气”云云。

  【第5招】带队监控 主导搞事

  乱港头目们常现身于有关修例的游行,在“反修例”还未成气候之前已频频发功。其中,作为传媒老板的黎智英多次主导游行,常常在队头带领游行队伍,相当出位。

  其中,在3月31日的“民阵”游行,黎智英就无理无据将修例与新闻自由挂钩。在4月底的“民阵”游行,中途插队的黎智英最后在队头如总指挥般叫大家“走快点”。5月10日,“民阵”在立法会外搞集会时,黎智英又有现身,一个传媒老板如示威常客般四处出现,令人质疑是要为有关“反修例”行动聚人气。

  至6月9日游行人数急增之时,黎智英与李柱铭当日就在队头拉横额游行去“见证成果”,陈方安生和何俊仁也有参加;至6月16日再游行时,两人又再次于队头拉横额游行,在“反修例”一事的角色非常明显。8月18日的游行中,黎智英、何俊仁又再手持大横额带队。

  【第6招】砌词纵暴 攻击法治

  这次“反修例”中的一连串暴力冲击,令社会感到忧虑和痛心,但黎智英等人却一再包庇暴力、为暴力撑腰。

  黎智英7月20日曾在《苹果》的网上平台上与3名所谓“前线抗争者”对话,又称自己对他们很“佩服及鼓舞”,是他们的“支持者、跟随者、同行者”。有关平台让这些所谓“抗争者”大讲自己的“策略和理念”,让他们为自己的暴力行为辩解。

  此外,《苹果》在一连串冲击后往往挑剔警方的执法行为,对暴动暴行却鲜有批评,都是利用不同方式去包庇暴力。

  陈方安生虽然说“不希望”示威者用暴力,但同时又称“为什么这次会令年轻人觉得别无选择要用暴力呢?”另一方面,为了替一连串行动“找个说法”,陈方安生出任董事的“公民实践培育基金”,声称要委托已被香港大学踢走的“香港民意研究所”撰写“民情报告”,令人质疑是想制造既定说法。

  李柱铭也有为暴徒开脱,例如在暴徒闯入立法会作破坏行为后,他就撰文质疑这是警方“弃守立法会的大阴谋”,令“反修例”一事“蒙上暴力阴影”云云。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