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

香港街头篮球地标启业运动场 夺亚太发展项目卓越奖

2019年06月11日 17:3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6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近日,位于香港九龙的启业运动场在参赛的50个亚太区的大型发展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来自亚太区各国评审的充分肯定,夺得2019城市土地学会(Urban Land Institute)ULI亚太卓越奖,这也是首个香港屋邨球场扬威国际。

  启业运动场占地20000平方英尺(约合1858平方米),是香港罕有的有盖室外篮球场,有“空中黄金笼”之称。

  基汇资本2018年开始管理启业运动场后,锐意活化球场,聘请当地的街头篮球爱好者及设计师,从用户角度出发,重新设计球场布局,成为本土街头篮球的地标。

  启业运动场不仅成为篮球爱好者的“朝圣”地方,更吸引30年来从未踏足的街坊、文青、摄影爱好者等公众人士使用。

  据报道,各国评审到香港考察时,最欣赏的是设有3个篮框的“自由投篮区”,指3个篮框的意念十分新颖,而该空间十分具有启发性,让使用者可自由设计玩乐方式。

  另外,评审也特别欣赏场地以篮框外型设计的回收篮,认同此可以鼓励使用者自觉进行塑料瓶回收。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