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

七旬老人突然晕倒 众人合力相救转危为安

2019年05月18日 22:2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老人转危为安 方秀琴 摄
老人转危为安 方秀琴 摄

    中新网衢州5月18日电(记者 周禹龙 通讯员 方秀琴)“太谢谢你们了,你们都是好人,没有你们我可能当时就昏过去了!”18日,浙江柯城区九华乡集镇上演了暖心的一幕,一位老人在路上突然晕倒,众多好心人第一间伸出援救之手,使老人转危为安。老人清醒后,对几位好心人不停说着感激话语。

      老人叫江金莲,今年74岁,患有高血压,是九华乡外宅村人。事情发生在当天上午10点左右,路边的监控摄像头完整地拍下了这暖心的一幕。

      视频显示,十点零二分左右,老人走到九华乡集镇农商行斜对面路段,突然就晕倒了。老人倒地后不到20秒的时间里,路边经营户张美丽和朋友就冲到了老人身边。“当时路上有很多来往车辆,情况相当危险。”张美丽说,担心老人被车压到造成二次伤害,当时什么都没想就往老人身边赶去了。张美丽的朋友发现老人是自己认识的人后,还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

      仅相差20秒的时间,又有两位好心人飞奔到了老人的身边。他们是正在巡逻的九华乡集镇巡察大队的队员王庆林和姜训祥。“人命关天,必须与时间赛跑。”王庆林说,他们当时距离事发地500米左右,老人倒地的那一刻刚好被他们看到了,便立马跑了过去。

      “你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伤到?”看到老人还有一些意识,王庆林立马问起了情况。“当时老人就说头晕、没力气,想躺一下。”王庆林说。大家再三检查,确认老人无骨折情况、不需拨打120后,才将老人慢慢扶起,搀扶至街边小店门口坐下休息。

      看到老人安全后,张美丽和朋友便回到了店里,王庆林和同事则继续陪着老人。“主要是怕她再次摔倒。”王庆林说,老人虽然坐到了凳子上,但整个人还是软绵绵的,没人看着不放心。十五分钟后,老人的儿子赶到了,王庆林便和他一同将老人送往九华乡卫生院医院。简单嘱咐后,王庆林便又赶回到了自己的岗位。

      因为不放心,当天中午,王庆林他们还利用休息时间,到老人家中进行看望。看到王庆林几人,老人激动不已,热情地招呼着大家。看到老人能行动自如后,王庆林几人感到很开心,一边聊一边叮嘱老人,身体不好,出门时最好找家人陪同。

      在采访过程中,九华乡卫生院副院长舒雪龙相告,这不是王庆林他们第一次做好事,去年七月份的时候,一位游客在路边突发心肌梗塞,就是他们第一时间发现并联系医院,为抢救成功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举手之劳,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王庆林说。

【编辑:张李荣】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