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

“湖南百公里”开拔 近两万名毅行者徒步穿越三城

2019年04月20日 14:5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徒步者穿越城市中的马路。 杨华峰 摄
徒步者穿越城市中的马路。 杨华峰 摄

  “湖南百公里”开拔近两万名毅行者徒步穿越三城

  中新网长沙4月20日电 (杨华峰 万丝柳)以“新时代、新青年、新梦想”为主题的2019湖南(春季)百公里20日在长沙开拔,来自全国各地的19000余名毅行者在两天时间里,徒步穿越长沙、湘潭、株洲三座城市。

  湖南百公里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长距离徒步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8届,是中国内地连续举办次数最多的大型健身活动,吸引了近二十万人次参与。活动主体参加者是文化层次较高、崇尚时尚生活的社会白领阶层和在校大学生。

浩浩荡荡的徒步者队伍走上街头。 杨华峰 摄
浩浩荡荡的徒步者队伍走上街头。 杨华峰 摄

  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此次“湖南百公里”将爱国教育宣传有机融入到活动中,形式新颖、生动活泼。共青团湖南省委相关负责人在在启动仪式上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参加活动的毅行者们在磨砺意志、挑战自我的同时,还可以回顾“五四”百年历史,学习革命先辈不畏艰难、敢为人先的精神。

  邹勇松是长沙理工大学2015级研究生,2018年拿到了中国专利局颁发的“共享打印机”新型专利授权通知书,曾获“全国优秀大学生”称号和“2018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称号。

  “青年朋友们要传承‘五四’精神,珍惜先辈们为我们开创的全新而光明的时代,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谱写更加壮丽的一页。”邹勇松作为青年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密密麻麻的徒步者在城市中行走。 杨华峰 摄
密密麻麻的徒步者在城市中行走。 杨华峰 摄

  湖南师范大学大三学生周勤是第二次参加活动,今年还带上了表哥。他说,“湖南百公里”极具挑战性,是一场勇气和毅力的对决。虽然很多人在途中想要放弃,但仍然坚持下去。尤其是抵达终点获得一纸证书后,大家喜极而泣,心中升起一种强大的骄傲感。“再不疯狂,你就老了;有些事情你现在如果不做,有可能就永远不会做了。”

  据悉,本次活动还携手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在青少年群体中开展禁毒宣传、普及禁毒知识、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完)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