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团参访粤港澳大湾区

2019年04月15日 19:0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资料图为繁忙的香港航道。中新社记者
资料图为繁忙的香港航道。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中新社台北4月15日电 (记者 路梅 毕永光)由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参访团,15日上午从台北启程前往香港,开始粤港澳大湾区访问行程。

  宋楚瑜在机场对媒体表示,大陆正全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此行将实地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对台湾将有何影响与商机。粤港澳大湾区是1980年以后台商聚集最多的地方,占大陆台商总数的三分之一。随着时代变迁,台商需要转型,他将前往实地了解台商有哪些困难,帮助台商因应国际贸易新形势。

  宋楚瑜说,亲民党的一贯主张是两岸一中、反对“台独”,炎黄子孙不忘本、两岸兄弟一家亲。和平没有输家,他会用诚意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用沟通化解误会,愿意做沟通的桥梁,期盼两岸共同创造中华民族的繁荣与发展。

  亲民党方面表示,这是继2014年之后,亲民党再次正式组团访问大陆,将前往香港、澳门、珠海、中山、佛山、广州、东莞、深圳等城市。参访团包括商业人士及多位财经、医学、水利等领域的专家学者。

  亲民党方面表示,此行专注经济议题,是学习之行、探索之行、沟通之行,更是为台湾青年及下一代子孙的展望规划之行。(完)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