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

香港启动全城防蚊及灭蚊行动

2019年04月15日 19:0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香港4月1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15日宣布,为在雨季来临前及早采取有效措施防治蚊子,各相关政府部门于15日起启动全城防蚊灭蚊行动,加强防治蚊患。

  食环署发言人表示,白纹伊蚊是传播登革热的病媒,亦可传播寨卡病毒。鉴于去年香港录得29宗本地登革热个案,而邻近地区登革热的活跃程度亦处于高水平。今年香港春季气温和雨量较高,有利蚊子短时间内大量繁殖,各相关政府部门已加强协作,在雨季来临前及早清理可能滋生蚊子的地点,展开全城防蚊及灭蚊行动。

  发言人指出,全城防蚊及灭蚊行动将在高风险地点进行雾化处理,杀灭成蚊,工作直至雨季结束,幷提醒市民一同做好防蚊及灭蚊工作。

  食环署公布,今年3月香港白纹伊蚊诱蚊产卵器指数由2月份的0.1%上升至1.1%。在57个监察地区中,28个地区录得正指数,指数介乎0.8%至6.6%,去年曾爆发登革热疫情的长洲,成为指数最高的地区。(完)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