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日本国驻重庆新任总领事:中国西南快速发展引日本经济界关注

2019年05月21日 23:5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昆明5月21日电 (陈静)日本国驻重庆新任总领事渡边信之21日在昆明表示,包括重庆、四川、云南、贵州在内的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迅速,日本经济界十分关注。未来,他将努力推进日本与中国西南地区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2019年4月15日,日本国驻重庆新任总领事渡边信之抵达重庆,开始履职。5月21日,他在履新后首次到访云南。

“我于1997年在驻华大使馆工作的时候,就多次来到云南。此后也陆续到过西双版纳、丽江、石林等地。”渡边信之说,“此次故地重游,昆明的城市发展和市民的精神面貌让我惊叹不已。这里高楼林立、交通便利,市民们的穿着十分时尚。云南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必须从零开始学习,为促进日本与云南的交流合作做出贡献。”

云南很早就开始和日本地方结好,昆明市与日本藤泽市早在1981年就结为友好城市;云南省和日本岩手县2013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目前,云南省有34家日资企业,还有84名日本侨民旅居在这里。

“云南的茶叶、中药品、绿色食品等受到日本企业的关注,这里的自然风光也受到日本民众的喜爱。”渡边信之称,2018年日本接待中国游客逾8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重庆总领馆就发出了30万件旅游签证,这表明中国西南的旅游市场具有很大的潜力,希望更多中国民众前往日本观光旅游,了解当地自然、人文风貌。

渡边信之坦言,包括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在内的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增长迅速,展现出蓬勃的活力,受到日本经济界的关注。下一步,他将促进日本与中国西南地区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完)

 

【编辑:张李荣】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