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信部回应“谷歌暂停华为部分业务”:希望各国提供公平环境

2019年05月21日 23:5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工信部回应“谷歌暂停华为部分业务”:希望各国提供公平合理的环境

中新社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21日谈及近日谷歌表示暂停华为部分业务事件时说,希望各国能提供公平、合理的环境。

资料图:民众从华为手机专卖店前经过。<a target='_blank' href=
资料图:民众从华为手机专卖店前经过。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21日回应谷歌暂停华为部分业务时说,关于华为与外国企业的合作,工信部坚定不移地支持;希望世界各国能够提供一个公平、合理的环境,支持企业在当地国以及与其他国家企业合作;中国没有因为此事,改变开放政策,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一直是敞开的;任何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一定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

闻库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说,华为公司参与了全球很多运营企业的网络建设,开展了多项5G技术实验和演示,在各国运营企业和市场的信任下,华为成为通信设备和智能终端领域非常引人注目、非常优秀的供应商之一,为全球移动通信产业发展作出了很多贡献。(完)

【编辑:张李荣】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