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长三角地区建立金融消费纠纷非诉解决合作机制

2019年05月15日 19:3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5日电 (记者 姜煜)据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5月15日透露,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日前会同人民银行南京、杭州、合肥、宁波等地分支机构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地区金融消费纠纷非诉解决机制合作备忘录》。

 

根据该备忘录,长三角地区金融消费纠纷非诉解决机制合作的目标是:长三角地区各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要积极推进辖区金融消费纠纷调解组织建设,加强长三角地区金融消费纠纷非诉解决业务领域的沟通与协作,构建区域性金融消费纠纷处理框架,建立多层次、多领域的金融消费纠纷调解合作机制。合作的原则是:加强沟通,共享信息;突出重点,加强协作;建立机制,着力长远。

该备忘录提出,长三角地区将通过专门性合作对接和日常性工作交流,建立人才共享、调解联动、交流预警、课题研究和典型案例联合会诊五项合作机制。各分支机构今后将定期开展工作情况交流,共同研究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商讨工作对策。(完)

【编辑:张李荣】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