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私募建议关注金融股和周期股

2019年04月22日 19:16 稿件来源:钱江晚报

【字体:↑ 大 ↓ 小

  期指第四次松绑,短线有望挑战3300点

  私募建议关注金融股和周期股

  上周五开盘前,不少网络大咖都纷纷渲染“419魔咒”,认为当天会大跌。不过,收市时大盘不跌反涨。一周下来,氢燃料电池、5G、工业大麻等热点轮番领涨,只是成交量相比前一周有所萎缩。上周末朋友圈又是利好刷屏:股指期货再度松绑。大盘能否在多重利好的提振下,站上3300点?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1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汇报,对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出要求。据了解,这次会议引起了众多券商等机构的关注。

  天风证券策略分析师刘晨明认为,机构投资者对今年4月政治局会议格外地重视,主要是经过了前三个月的上涨之后,市场来自基本面的考验。机构投资者很想从政治局会议中寻找到答案:一是政策面对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是好还是坏,二是对当前宽松力度的选择是大还是小。天风证券认为,随着3月经济金融数据全面超预期,短期加大宽松力度的必要性降低,4至5月政策将步入观望期。

  从会议内容看,改革是一个关键词。天风证券认为,改革最终的落点是今年真正最值得期待的,一个是资本市场改革,一个是国企改革。A股市场上国企改革题材近期也是反复活跃,如中国船舶一汽轿车近期涨幅均超过50%。

  国元基金王忭认为,政策重心伴随经济逐步复苏已经出现微调,货币政策预计加码趋势告一段落,未来政策发力重点将在于结构转型及制度改革,金融供给侧改革、科创板和注册制推出、扩大开放、国企改革等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周末另一个对市场影响较大的消息是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平仓交易手续费,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0手。”王忭表示,股指期货的再度松绑和交易成本下降,对冲和量化交易的需求有望释放,市场交易量或有进一步提升,有助吸引以外资为代表的中长线增量资金入市。

  “监管层愿意放开期指,应该是对市场有信心。”私募姚先生表示,短线大盘冲破3300点应该没有大的悬念,整体还会保持震荡上行的趋势。而随着股市赚钱效应的扩散,楼市资金有望转向股市。从开户数据看,3月份新股民达到了200万户,但很多人还在观望中,从历史上看,A股存款搬家的高峰都从3500点开始。

  在王忭看来,在经历一季度上涨行情后,在经济逐步复苏的背景之下,指数行情或向慢牛行情演变,有业绩支撑和估值优势的金融类和景气度持续回升的周期类股票正成为资金关注的重点。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以机构投资者主导的核心龙头股已经走出了独立趋势上升行情,如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屡创历史新高。王忭也判断短线震荡之后,市场重心有望继续向上抬高。操作上,他建议投资者紧抓“科技创新+金融”的市场主线,重点关注保险、计算机(医疗信息化、车联网、智能汽车等)、5G通信、国防军工等方向。

  刘芫信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